【千宏】追

【千宏】我的阅读导航


“千玺,你一定要赢啊!”
小腿贴上小腿,膝盖撞上膝盖,我的发梢缠绕上你的发梢。
夏天粘腻的汗水将我们粘在一起。


在路上一路狂奔结果撞上人,小身板直接翻了个个儿。
顾不上呼痛,爬起来慌忙道歉。
演员刘志宏的“冒失鬼”形象,骗过多少人。


宽大的粉色衬衫,不服贴的乱发。
回眸那双明亮的大大眼睛,微微上翘的眼角。
——砰砰砰气氛刚好。


缺失一块儿的波板糖,粘在嘴角的糖霜。
交递玫瑰时不经意擦过的指尖手背微微发烫。
——我想知道,糖果和你的嘴角,什么味道。


飞机一趟趟来回,彼此错漏的时光远长过相伴,真是一眨眼彼此就成了陌生模样。
不变的是仍旧习惯在人群中第一个寻找你。


仍旧,当你在身旁,我一见你就笑。


而现在怎么了呢。
怎么一眨眼,只剩我一个人,守着和你之间的回忆,来抵挡孤独了呢。


睁眼的黑暗,瞌上眼,连回忆的边角都欲腐蚀掉。
于是失眠,于是焦躁,于是想见你,想的不得了。


于是终于信了,这世界上真的会有相思病,让人郁结而亡。


——


那条鱼就是不乖,就是要逃跑。


倏忽间从指缝间溜走,怎么用力也抓不住。
人所有的遗憾与痛苦,说到底不过是出于对事物的无能为力。
再心有不甘,也只好无可奈何。


到底有谁能告诉我。
你要走,我要如何留得了。


——


——千玺,发个微博吧。
——好。
习惯点头应允,即使我不想。
汇报工作一样,笑是因为不得不,这一切,有什么意义呢。
我知道你根本就不爱看微博,如果我是你想逃离的所有伤害了你的过去中的一个,你甚至都不会再关注我。
——装作没有你很无所谓,可明明就不是这样。
有什么意思呢。


我能拉着你的手时却不敢告诉你喜欢,心照不宣却又沾沾自喜,所以错过了,痛苦就像是必然的嘲讽。


如果我说那些慢慢填满我的歌单的孤独与悲伤和你无关,那我当然是在说谎。


当酸涩的歌词滚过我的喉咙,我会想到你;当我站在舞台上面向那一欢呼的红海,我会想到你;当我到达你的城市。


我想见你,想的不得了,就快要疯掉了。


我想,全世界只有你知道,无所不能的易烊千玺其实脆弱的不得了。


刘志宏,要是我求你,你能不能救救我?


你的名字在胸口翻滚一遍遍,却喉口梗塞。


手机明了又灭,是你的号码。
我不敢拨。



——


小时候以为梦想是触手可及,越努力越幸运是真的,于是全力以赴的奔跑,不敢停歇。


当聚光灯打在身上才发现,向来好事总不能让一个人全占了。
魔法和翅膀总不能够同时拥有。


你和未来的取舍,连选择都不由我。


——


刘志宏。


当我存在你世界的每个小角落,当避无可避的,有人在你身旁提起我。
你会不会也有一点想念我。


你是不是也曾像我,喜欢却不敢说。


——


若我偏偏要抓住魔法和翅膀——
从没要求过什么的话,一次贪心总不算过错。


所以拜托,别先放弃我,别忘记我。
我们不要错过。


——


“刘志宏。”


“刘志宏。”


“刘志宏。”


手机的忙音合着胸口的鼓点,感觉鲜活。


朱砂痣是你,白月光是你,胸口会痛的伤口是你,窗外桥下的风景是你。
是你,是你,一直是你。
最特别的是你,最温暖的是你,最爱的那个人,是你。


“……喂?”
电话终于被接通,而我的手几乎激动到颤抖。


总有那么一个人,一句话就能让人心里压抑的苦痛化作蜜糖,刘志宏,你知不知道。


“开门,刘志宏。”
我几乎可以想到手机那端的你乱了手脚。


终于,终于。
当终于再见你的脸庞,我激动的快要落泪。
你瘦了些,黑了些,瘦高的个,却还是熟悉的模样,真实的太过美好。


“我是易烊千玺。”


“那个很喜欢你,喜欢了你很久的易烊千玺。”


“现在是个缺宏症晚期患者,没有你就好不了。”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当我前倾身子。
当你闭上眼。
当我扣上你的指缝。
当我们十指交缠。


当我轻吻上你的唇,而你没躲开。


就这一次,我终于,勇敢的抓住了你。
像抓住了我所有的快乐魔法和幸运。


——


刘志宏。


我要的未来,是有你。


——END——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