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晚安好梦Ⅰ

好久不见想我了吗?【wink】
我来搞事情了。

把之前写的总集了一下顺便添了点主线~
话说我真的很喜欢翻改以前写过的东西诶!

————————

如果希望会有模样,那就是他的样子。

————————


这是一个童话。
时光缓流,我们不老。

[勿上升真人。x3]

***
——————————————————

1.

冰箱里是空的。

唯一的一罐酸奶已经过期两天了。
站直身子“嘭”一声关上冰箱门的刘志宏,内心是崩溃的。
居然连泡面都没有了,人生真是艰难。

当刘志宏从24小时通宵营业的便利店里出来时,手里捧着满满一堆方便面。

正是北京时间凌晨1点。

刘志宏在异乡的北京,熬着夜,加着班,吃着泡面,想念着重庆老家校门口的小面摊。

——————————————————

“啊~”打着哈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刘志宏伸手取下眼镜,捏了捏酸疼的睛明穴,合上笔电,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又是公司最后一个走的。因为是实习员工,什么苦差累活都被自己承包了,熬夜加班已是常态。三天两头这么熬着,自己居然还撑得住,算是奇迹吗?站在电梯里的刘志宏这样想到。

现在只想躺在床上不要起来。没有什么能比自己家温暖的小被窝在此刻他的脑海里,更让他觉得幸福的了。




2.

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自己是真实清醒的,当精神从肉体剥离,世界从眼前淡去,万物化为虚无——能感知的,只有黑暗。

无尽的黑暗。

————————————————————————

这是哪儿?

是电影放映厅吗?

为什么没有座位呢?

好暗啊……除了前方的大屏幕,四周都是沉沉的黑。

真是奇怪,像是杜绝了光的漫反射一样……

刘志宏循着光前进。

在黑暗中被映衬的格外刺眼的光亮,在眼前由朦胧变为清晰,在光影中逐渐显出一个人影来。

他的眼睛还没有适应从黑暗中脱离出来后接收到的纷繁色彩,只有白茫茫一片,他甚至看不清眼前那瘦长的,光影交叠间显出的一片浅浅的灰黑色是否真的是一个人,所以他试探地开口:“那个。。。嗨?请问,这是哪儿?”

那个模糊的剪影似乎僵了一下,然后动了动,应该是转过头来——谁知道呢,反正刘志宏还是什么都看不清,眼前甚至已经显出一圈亮绿色的光斑。
好歹光线在一段时间的适应下不再显得刺眼,感觉上还是挺柔和的——然后刘志宏根据一些主观的感受猜测着对方的反应。

有一小段时间里,在这个黑白分明的小空间里,静的可以听见刘志宏有些焦躁的,不太平稳的呼吸声。

然后他听到另一个人的声音,是让人如沐春风般的干净的嗓音。

那人说,“这里,是梦被创造的地方。这是我的造梦空间。”

Wait,wait,wait……Excuse me?

这是哪里来的中二病?

有病要治啊别以为声音好听就可以逃避治疗了啊药别停啊骚年!

在刘志宏于心里咆哮着的同时,他的眼睛也终于慢慢恢复了正常,于是他眼睁睁看着某个已经可以确定是转头来盯着他的青年的身影从一张黑灰色的人形卡片儿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凝实,然后,刘·颜控·志宏就毅然决然的关掉了个人移动式吐槽小剧场的开关。

长得帅再怎么中二都是可以被原谅的。

刘志宏默默在心里补上最后一句。

是的,新世纪五好青年刘志宏,就是这么一个有原则的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到好看的人,不管男女,都是要去搭讪的。碰到个美女,一来二去熟起来,芝麻绿豆看对了眼儿,指不定就此高质量的脱了单;再者,有个高颜值的小伙伴,拖出去耍也是倍儿有面子……

是说,难得能碰到帅的和自己如此同步的人,简直是相见恨晚,此时不搭讪,更待何时?!

刘志宏这边儿心里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响,那边的小帅哥倒先开了口,“我叫易烊千玺。你呢?你叫什么?你是怎么进来的?你来干什么?”

一连串儿的问题就哗啦一下把宏哥砸了个懵逼,仿佛又回到当年寒窗苦读时,与老师大眼瞪小眼的课堂。

不过易烊千玺这名字够炫酷的啊,复姓易烊吗?我怎么没听说过。

“额……我叫刘志宏,”刘志宏挠挠脑袋,“我连这是哪儿都不知道啊,还刚刚问你的呢。晕晕乎乎就发现自己已经在这儿了。这儿就你一个人吗?”

对面的人旋即转过身去,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没搭理他的问话,似乎在那张堆满碟片,毛绒玩具和其他玩意儿的大桌子上忙碌着些什么,自顾自的说道,“你不应该来到这儿的。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卧槽这是在下逐客令了?这言下之意不就是“如果你还记得路那就麻溜儿的回去”吗。

嘿我这暴脾气……

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回去。_(:_」∠)_

于是易烊千玺回头再看刘志宏的时候,对方的表情简直完美诠释实力懵逼。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又止不住觉得有些好笑。他下意识抿了抿唇,却不小心沁出嘴角边的两个小梨涡,轻轻浅浅的,刘志宏一个晃神,就消失不见了,像是根本就没出现过似得。

这人明明不是面瘫,干嘛要这么高冷。

笑一笑又不用上税。

刘志宏撅撅嘴,有些不悦。

而易烊千玺全然没有在意他的表情变化,往身后的藤木椅上一倒,闭上眼不再说话了。

一秒。两秒。三十秒。一百二十秒。

Wwwwwwwhat?!

什么情况?!他其实是机器人的吗?!话说多了就会没电的吗?!这是进入休眠模式了吗?!

刘志宏想开口把人叫起来——好歹扯着个人聊聊天也比一个人眨巴着眼发呆要好——张了张嘴,却终于还是没发出声儿来,只瘪瘪嘴,索性盘腿在地上坐下了。

也不知道这地板干不干净。

对自己的新裤子是大写的心疼。

这破地方就自己和这个叫什么易烊千玺的,两个人,对方还对自己爱理不理的。

心疼自己——宏哥委屈但宏哥不说。

没错,宏哥最帅!

正腹诽着呢,不想那边易烊千玺又突然“嘭”一下打了鸡血一样弹起来,蹭蹭几步就到他面前提溜小鸡仔似得拎着他的胳膊把他拽了起来,两只眼睛晶晶亮的,像摻上了漫天碎星——按照刘志宏的回忆,他当时当机的脑子只能回想起小学时候学的形容词了——那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看。

“刘志宏,你想去自己的梦里玩吗。”

“诶,可以吗?当然想啊。”仍处于当机状态中。

“你想要什么样的梦呢……萤火虫之墓的背景怎么样?太沉重了,你肯定不会喜欢的,我也不是很喜欢,丧尸围城怎么样?我挺喜欢这个的,听起来就很刺激!话说我还从来没去别人的梦里玩过呢……好了,设置完毕,把碟片放进去……好了!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

少年在工作台前一阵忙碌,末了长舒一口气,回头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看,让那最后的问句显得并不像是询问,而是邀请。

刘志宏不假思索——其实已经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地点了点头,于是对方毫不吝啬地露出了洁白的一排牙齿——刘志宏发现自己似乎和他get到了同款牙缝——外加两个刚刚稍纵即逝,但此刻深的可以溺死人的梨涡。

然后刘志宏就被一把拉着冲进了发着光的“大屏幕”。

如果它还叫“大屏幕”的话?

鬼知道它是什么啊我天啊我掉进了屏幕!!!异世界的大门真的打开了啊救命!!!

最后的感知只有右手手腕上的炙热,以及好不容易转过弯来的脑回路传达给自己的讯息:“易烊千玺其实是人格分裂吧?!好好的帅小伙,说疯就疯——一定是一个人太寂寞,都给憋出病了!善待易烊千玺应该从我做起!”

于是,背负着这样正义的使命感的宏哥,被易烊千玺一把拉入了梦境的漩涡。


3.

大概是一种默契,他直视我的眼睛,我就下意识选择相信。

————————————————

空荡荡的街道,灰色的天幕。

衰败而萧索的气息笼罩着整个城市。

恐惧无措裹携着兴奋涌上来,我几乎迈不开步子。

作为一个男生,骨子里自然是有挑战极限的欲望,挥舞着游戏手柄,热血翻涌间谁还会想到害怕。

但是真当置身其间的时候,才会被周身的场景氛围所感染,被震撼,才能真切感受到末日来临时笼罩在城市上空,渗入每个人骨血的,浓烈的恐惧与绝望,这样的负压之强大,几乎让我腿软的瘫下来。

终于意识到游戏和现实的差距,却又想到这不过是梦境,于是对于梦境与现实也不知如何界定了。

老实说,我的大脑现在是煮粥一样的混乱,稀里糊涂的。

“易烊?”四个字的名字实在有点繁琐,我于是偷懒这样叫他,“我们现在在哪儿?这是我的梦境吗?”

眼神终于对焦到一个人身上,看到那不久前还陌生着的背影,我莫名就松了口气,感觉身上还有了些气力,悄悄把有些发软的腿脚跺了两下。

他拽着我进来的手还没松开我的手腕,回头瞥我一眼,我莫名感觉出一点鄙夷来。“我姓易。你可以叫我千玺。”

哇哦,好有个性的名字!原来四个字的名字不一定都是复姓诶!涨姿势!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现在并不关心这个。

我四下瞄了瞄,半个人影都没有。大概不是变丧尸就是去避难了吧。

“哦。那,千玺,我们去抢超市吧。”
表情是大写加粗的正直。

他皱眉看我,有些责备的样子,“你怎么想的?责任心呢你。”

续而又道,“超市离这儿指不定多远呢,跑过去说不定腿都要断。我们的首要目的当然是先弄到一辆车啊。”

我愣神地盯着他看,他也坦然的让我盯着,我俩就这样安静了好几秒,突然就都咧开嘴大笑起来,见牙不见眼的,特没包袱的那种。

啊,反正也没别人能看见,宏哥的对外形象还是酷帅的不行的。

“那还等什么?走啊!”

他于是扯着我就开始跑,由于满脑子都是即将抢车抢超市的兴奋,我也没有计较他没有松开我的手腕甚至还转而拉住我的手的举措。

尽管两个大男人的拉着小手在街上狂奔感觉上总有那么些微妙,但现在可是世界末日啊,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而且这样还不会走岔了迷路。

所以我很轻易的就接受了这个“拉手跑”的设定,和他在大街小巷里穿梭。

有不少车停在这条小街转角不远处的加油站,横七竖八的,看上去是被遗弃在这里的。发生什么,会让人在此刻放弃几乎等同于生存概率的交通工具呢?我尽量不去想,跟在易烊千玺身后一辆辆检查车子。

“车容量不能小,这种时候宝马奔驰都不顶用,耐久性要好,质量过硬的才是首选,”我舔舔干裂的唇,祭出多年看片看出的经验,“比如说路虎什么的。”

他点点头,也没看我,一双眼睛对着前方快速的搜索着。“三辆路虎,有一辆面包车的驾驶座车门已经扭曲变形了。其他车的车门似乎都是从内部主动打开的,没有损坏痕迹。”

“就是说,”我艰难的咽了下口水,“这里突然发生了什么,才让大家不得不丢下没油了的车子逃命。”

“有人被感染了,应该是这辆面包车的车主。他把自己锁在了车里,但是一道锁上的车门还是没能挡住丧尸化后失去理智的自己。”他总结道。

“当然这也就是说留在这里的车子性能上都没什么问题。我挑了辆红色的路虎,去看看?”他没事人一样晃晃我的手,回头对我挑眉。

“红色?太跳了吧你,我以为你会低调点。”我边吐槽边跟着他的步伐走,一眼就望见那辆招摇的红色路虎。别说,的确是好看,我也就消了音。

我在车里找备用钥匙的当口,易烊千玺就不慌不忙的给车子加好了油,还顺手把后备箱里的两个空了的备用油壶装满了。

我从收纳盒里一堆没用的收据发票里把钥匙摸出来,在驾驶座上坐好,颇有些小自得地把头探出车门:“这位小哥,顺路吗,我捎你一程?”

他低声地笑,回我:“你驾照考了吗?”

我,刘志宏,今年21岁。
作为一个实习生大二狗,除了从手机电脑游戏厅获得的驾驶经验,我,根本就没空去学车。

我默默地从驾驶座爬到副驾驶的位置上坐好,易烊千玺就顺理成章开了车门坐在了驾驶座上。

“系好安全带。”他的声音淡淡的,我却莫名听出些愉悦来,于是闹脾气一般充耳不闻。

就不系你咬我啊。

嗯,没错,就是这气势,很帅很潇洒。

我默默在心中给自己点赞。

我还没自我陶醉一会儿呢,易某人一脚绝尘,我的帅脸“吧唧”就和前车窗来了个亲密接触,又“砰”一声撞在了侧旁的门框上。

真·速度与激情。

“易烊千玺你大爷!!!你也没考驾照对吧!!!!!!”

哦,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友叛逆伤透我的心,宏哥真的好受伤。


绕着主干道跑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发现了一家大型超市。

你问我什么超市?
拜托我在做梦诶,who care这种事情啊,抢什么超市不是抢啊?

你问我为什么要梦到易烊千玺?
人家可不仅仅是NPC,人家还是RMB玩家好伐,想梦也不一定梦的到啊。

有自带buff还不够好?

易烊千玺把车“刷”一下横在超市大门口,刹车的时候,汽车甩尾扬起一片尘灰。

我的心还止不住的突突地跳着。

嘿人比人真的是气死人,这车飚的都要把我的血压飚上去了,偏偏飙车的那个还是一脸面瘫,淡定的让人咋舌。

不愧是RMB玩家,大神求带飞!

我这边儿刚又开始神游起来,旁边就传来“咚咚”叩窗的声音,我一转脸,就看见那人气定神闲的倚在车门外边儿瞅着我,“你要还没缓过来,我先进去了啊。”说着就支起身子作势要走。

“等等!有点团队合作精神啊!”我一听就急了,这不行啊生存模式离开buff对于我这种战五渣新手玩家来说就是死啊,于是麻溜儿的就开了车门跳出去,三两步窜到他身边先拽上了衣角。

他扭头看看我,脸上带了点笑模样,嘴角两个坑坑隐隐有了些复苏的迹象,然后心情很好的样子扯着我大步流星的进了超市。

哦,所以他到底突然笑什么啊!!!

作为一个强迫症处女座,真的好想知道啊啊啊!!!

他是在嘲笑我的狗腿呢还是在嘲笑我的狗腿呢还是在嘲笑我的狗腿呢?!

好生气哦,还是要狗腿的粘着RMB玩家才行呢。



4.

“这不行,超市这么大,我们俩一直黏在一块儿搜刮东西太没效率了,要不这样,我们搞两部对讲机来联系,然后分开行动?”在一楼晃荡了没一会儿,我自己就先遭不住了。

“行。那你带路吧。”他补充道,“先去拿对讲机。”

“我带路?”我有些懵逼。“我对这儿又不熟。”

“你知道在哪儿能找到的。”他说的笃定,眼睛深深望进我的眼睛里。

这是你的梦啊。

他的琥珀色的眼睛这样告诉我。

我意识到他是在引导我的潜意识在这个梦里设定“对讲机”这一物件的方位信息。

这是我的梦啊。

我颇有些恍然大悟——我怎么一点优越感都没有呢?

于是我们还是在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弯之后找到了对讲机。

在自动售卖机的背后。

作为一个有着轻微洁癖的处女座,我把队友易烊千玺推了出来。

他在眼神鄙视我无果之后,只好乖乖蹲下身探手去拿。

蹭了一手墙灰顺便扯出一团蜘蛛网。

我看到一只长腿蜘蛛从机子上面跳到地上飞快的逃走,然后默默往后蹭了两步,瞥见易烊千玺的脸都快绿了。

“你为什么要把它藏在这种地方。”

“大概是这样比较有神秘感?显得这玩意儿非常重要?啊啊啊我怎么知道啦!!!”我被他怀疑的眼神搞得头皮发麻——天地良心,潜意识这东西真的是不可强求的!

作为一个处女座,我到底为什么要设置蜘蛛网和自己过不去啊!

我烦躁的揉乱头发并试图进一步辩驳,“我的梦里都出现红色路虎了!我明明很低调的!!!不过这大概也体现了我不凡的品味?”

“你想多了。那个是我加的buff。”

“哦。”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

总之,两台对讲机是到手了。

易烊千玺在卫生间的水池前洗手,我拽了旁边墙上的卷纸把两台机子擦的干干净净的,一台揣在自己兜里,然后把另一台顺手塞在他的裤兜里,再到水池前对着自己的手一顿猛冲。

“……你知道这东西怎么用吗?”他关了水龙头,靠在旁边慢条斯理的擦手。

我捧着一手的泡沫。“……不知道。”

“呵呵。”

呵呵。呵呵你一脸好吗!

又怎样啦这不是我的梦吗?!装作自己会用的样子很难吗?!说说我这都被嘲讽多少回了?!

我使劲儿的瞪他,瞪得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结果人家压根也没抬头看我一眼,直接拍拍屁股晃悠悠的就出去了。

“洗手也比别人慢。我去外面等你啊。”

……易烊千玺你大爷!

我几乎就要咬碎了一口牙。

之后我们就一人一个楼层,各自单独活动。

“代号呢?”

“我就,轻松熊呗。”他一脸坦荡。

“……那我就熊本熊。”

妈的好羞耻,这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代号好嘛……

“呼叫轻松熊,呼叫轻松熊。”

“收到。怎么了?”

“没事儿就叫叫你。”别说对讲机还蛮好玩的。

“……”

“话说你收集到哪些东西了?我这弄了俩睡袋,你要不要暖宝宝啊?”

“……熊本熊同志你不觉得你画风跑偏了吗?另外多拿点暖宝宝谢谢。等等……泡面你要什么味的?压缩饼干是葱油味儿的好吃还是芝麻味儿的?”

“你画风难道好到哪里去了嘛……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谢谢另外我要葱油味儿的压缩饼干。”

“冰红茶要吗?”

“要一箱谢谢。”

好像画风已经完全不对劲了啊喂……

不过管他呢!宏哥就是这么一个天马行空放飞自我的美男子!梦境当然也不会按照套路来噢耶!

我悠哉悠哉哼起了小曲子。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呼叫熊本熊呼叫熊本熊!”

“熊本熊收到!怎么了?”

“你那边有什么怪声音?”

“……”妈的劳资哼歌很难听吗?没听过我的滑板鞋吗!“没有怪声音谢谢你听错了。”

大不了不唱咯,这人真是的。

我又逛过一排货架,顺手提了两只军用水杯。

“呼叫熊本熊!呼叫熊本熊!”

“干嘛咯你黑烦!”

“你没听到什么怪声音吗?从你那儿传来的!”

“我都没哼歌了哪儿有怪声音啊!”我冲他吼。

“你只要听就好了!”他吼回来,我几乎气结,到也的确安静听了会儿。

“能有什……”

滴答,滴答。

踏踏,踏踏。

滴答,踏踏。滴答,踏踏。

是水滴声和脚步声。

近了。向着这个方向。

清晰地听到了。

嗅到了。

空气中丝缕的血腥气变得浓重。

“……易烊千玺。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有点乌鸦嘴?”

还能是什么呢?我推着推车,慢慢挪着步子,不敢回头。

我的声音打着颤,此刻才终于意识到这是个末日逃生的梦境副本。

“刘志宏,我现在数一二三,数到三,然后你就从扶梯那儿跑到一楼来,我在扶梯下接你。”

“……好。”我的心脏在胸腔里用力地跳动着,疯狂而没有章法的,快要失去控制。

砰砰,砰砰,砰砰。

“一……”

“我跑了!”哪还能等到你数到三啊!我也无暇再管推车啥的了,撒丫子就飞奔起来。

“呜——啊!!”背后传来骇人的嘶吼还有骨骼生涩活动发出的噼里啪啦的脆响,紧接着便是紧追不舍的脚步声和怪叫声,血腥气快要让我窒息——这次的目标的确是我的方向了。

跑跑跑——

快点快点再快点——

跑的太快导致呼吸紊乱,我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呼吸声就像拉风箱似得,喉咙里像着了火。除了没有生理上的疲惫感——腿还是摆得动的,梦境如同现实。

要是跑不动了我就挂毙了。哈。我抽空自嘲着。

我发现我一点都不担心易烊千玺的安危,大概已经下意识认为他的确实力非凡?

自动扶梯终于撞入了了我的视野。

为了拖住身后的怪物,我很少跑直线,几乎都要被绕晕了,可身后的丧尸每每撞得货架都轰然倒了一片,却还是紧追不舍。

没有理智,没有知觉,丧失了所有生命体征,对鲜血、生命、食物最本能的欲求是支撑他们行动的源动力。

因为自己已失去了,所以哪怕大脑已经停止运转,还是要去剥夺他人拥有的,妄图填充自己,不知餍足。

人,生而贪婪。

这怪物不久之前还是与我并无二异的人类——如今这一切谁又能预料得到?

而我所能做的,只有不停地奔跑,奔跑,顺应着求生的本能。

如果希望会有模样,那就是他的样子。

“刘志宏,这儿!”易烊千玺闪身出现在自动扶梯侧旁的时候着实让我一惊。

又惊又喜。

“你不是说在扶梯下接我的吗?”

“你逃跑都能走神,你让人放心嘛你?”

“我……”

他也懒得听我解释,一只手拽过我,另一只手顺势就抬起来,动作流畅地向我身后来了两枪。

——TBC——

【千宏】晚安好梦Ⅱ

全文走tag~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