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平安京诡事录(5)

x原著向x

熬夜出品,新年快乐!

第一个故事完结啦!
总体来说我很满意!
很圆满吶~关系还处于暧昧?
我爱暧昧,我爱原著。

——————————

九.

翌日午后。

外廊上。

晴明和博雅对饮。

蜜夜坐在二人之间,等二人的酒杯一空,随即为之斟酒。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什么怎么回事?”

“就是和子姬的事。我昨天回去后就一直在想,可是怎么也想不明白。”

“就是那么一回事嘛——”晴明拖长了音调,然后抬手将杯中的酒喝干,那若女子薄施粉黛的红唇上潋着润泽的水光。

“晴明,别卖关子啦!快告诉我!”

“别着急嘛。”晴明放下手中的空酒杯,蜜虫提起酒壶又为他斟满。
“博雅——女人和恶鬼,其实很多时候并无差别呢。”

“为什么这么说?”

“妒忌,憎恨,怨怼……女子拥有比男子更丰富、更敏感的情感呢。太过偏执的情感就成了执念……一旦为这些执念所缚,人也就变成了鬼了。”

“就像……德子小姐一样吗?”卡顿了一下,终于还是说出来了。博雅的声音很轻。

“这是放下了?博雅,你第一次主动提到德子小姐哦。”晴明勾着唇笑起来。“没错,就像德子小姐一样,但是也不尽然相同。——女人,即使不成为鬼,还是有和鬼共通的地方。”

“唔……你要说和子姬了吗?”博雅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示意晴明说下去。

“没错。正是和子姬。”

“像鬼吗?”

“博雅,和子姬她,设计杀害了那位姬君呢。”

“听你昨日对那位姬君所言,我多少猜到你要这样说……但是还是很难相信啊!”

“这就对啦,博雅。这正是人像鬼的地方。为‘爱、憎、会’而不惜杀人的代价,这样的狠心肠,就已如半个恶鬼了,而又用无辜的外表伪装自己,欺诈旁人做出错误判断,这就是完全的恶鬼啦。”

“哦!”源博雅倒抽一气。“但是,你是怎么知道和子姬做了那样的事呢?”

“不先质疑我这种说法吗?”晴明挑眉,放下抵在唇边的酒杯。

“晴明你的话,一定是有根据的嘛。我完全信任你。”

“喂,你这家伙……可别太盲目信赖我啊。”对于好友一贯的直率,晴明有些无奈,但也的确觉得很温暖。

“你也会出错吗?”

“那是自然的吧,我也是凡人嘛。”

“由于晴明你太厉害了所以总会忘记这一点呢……想想,凡人居然能够做到这样,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晴明,你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源博雅略略前倾身子,睁得大大的眼中是慢慢的赞叹和崇拜。

“喂喂,博雅……你这样让我很难招架呢。”晴明嘴边漾起温和的笑意。“还是回到刚刚的问题好了,那会比较容易回答一点。”

“和子姬早已发现常辅大人有了二心。知道这个很简单,早先有一次和子姬在我结束早朝廊桥上拦下我……”

“真稀奇!你原来也有上过朝啊!”博雅忍不住打岔。

“如果那个男人一定要求的话,我当然会去。”晴明抿一口酒,继续说了下去。“——然后她询问了我‘如何让变了心的男人回心转意’这样的问题。当时我告诉她,人心是不可改变的,即使我也无能为力。她可能也早就明白了这点,所以并不强求。然后就那样了。”

“怎样了?”

“编了一出‘常辅大人始乱弃终’的戏码呀。先买通常辅大人的近侍,找到那位姬君,告诉她常辅大人认为她是累赘什么的吧。然后就雇人杀害了那位姬君嘛。刚好推算下来,那段时间里常辅大人远渡在外,与那位姬君断了联系,所以就有了这样的结果。”

“天啊。这原因吗……好残忍……杀人……就是因为妒恨吗……”因为心中感受到悲戚,两行热泪就这么直统统从源博雅的面颊上垂落。

“别哭啊,博雅……”晴明搁下酒杯,伸手揽过好友的肩膀安慰。源博雅被半圈在晴明的怀里。“这种表现形式的确是残忍的……但正因为人心中生活着鬼,人才作为人而活着啊。你的心里,我的心里,都存在着呢。”

“晴明你的心里,也有鬼吗?”因为哭泣,源博雅带上了些鼻腔。

“有的。”晴明回答得十分肯定。

“也许哪一天,博雅就会发现我心中的那只鬼有着怎样的模样了……”晴明的声音很轻很轻,也很柔和,“也许有那一天……博雅可不要逃开我啊……”这低语到最后几乎已不可闻。

他的好友澄澈的目光直直望入他的眼眸。“不会!我说过的吧,我喜欢晴明你,不管你是什么,这一点,都不会改变!”博雅三位的声音那么坚定。

“呵……博雅你,真是个好汉子呢……”
晴明于是不再多作言语,只更加紧了这个不成型的,半搂着的怀抱。

蜜虫不知何时已退下去了。
庭院里有风,温好的酒冷得很快。
怀抱是暖的。

如果有那一天……


————ooc属于我————
我爱你,你的每一句喜欢都会成为施加在我身上的咒,层层束缚,让我再逃不开。
所以我逃避,别用你的喜欢灌溉我的爱,别让我偏执成狂……趁我还躲得开。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