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Coin phone(中)

●复健,假期脑洞枯竭求支援

●魔法部部长德xPTSD哈
●哈利回归了,但一切对他来说都已和曾经大不相同。
“马尔福”成了他的治疗方案。
多年后从电话亭开始到结束的故事。

——————————————————————

故事进行到这儿似乎进入了一个瓶颈。
那日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似乎一切又都回到了正轨。

才怪。

你知道,故事都有跌宕起伏——所以第二天一早发生的一切在我们看来就不那么意外了。
不过我也确信我们的主角之一可并不这么想。

生死水的效用是不容置疑的——出于某种原因,尤其是德拉科马尔福熬制的生死水。
所以当德拉科马尔福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窒息感强行唤醒的时候,他下意识的第一反映就是迅速摸出枕头下放着的魔杖然后“晕晕倒……”然而这次他没能一气呵成地念完它。
“……破……破特?你在这儿干嘛?”谁能告诉他哈利该死的破特为什么会在这里该死地整个人横压在他的身上?这简直……天杀的!
他希望自己做并且也确实正在做的,就是粗鲁地把破特从他的身上掀下去,让他砸在地上并且发出一声不小的闷响。“Oh it hurts!"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揉着实打实撞击了地面的脑袋,哈利正打算控诉那个企图谋杀他的滚蛋,可当他一抬头,脱口的话却变成了,"WAIIIIIIT,what?Dra...Malfoy?”

很好,这下大家都清醒了。

“So why are you here.”
德拉科马尔福正努力向自己证明,当他面对破特的时候是有可能控制住嘲讽的。所以当问完这句之后,他就紧紧闭住嘴巴,保持住自己的面无表情,等待着破特对于擅闯他家的一切可能的解释。

“No idea.”
说谎说谎说谎说谎说谎说谎。
哈利盘坐在地上,憋憋嘴,试图让自己显得无辜。
可事实上他当然知道为什么!
他答应了赫敏的荒谬疗法,第一步包括了闯入现任魔法部部长(难以想象他真的做了部长!)、他的前(也可能是现)死对头的单身公寓里然后想方设法地和对方吵一架。

他得承认这个……他心照不宣地接受赫敏提议的某一部分原因就是,他的确怀念和马尔福之间那些幼稚的争吵。
他本以为刚刚幻影移形阴时差阳错降落的地点就足以让对方不需反应地和他大吵一架了,可当对方平心静气且合情合理地要求解释,他发现妄图让对方先挑起争端的这点小心思可能并不管用。
大概他得更努力点儿?努力和马尔福吵起来。
梅林……这听上去太不对劲了。他允许自己在心里羞愧地捂脸。

与此同时,德拉科马尔福深深地觉得,他和破特根本就没得谈。问题肯定不出在他身上,要是破特本人也没有交际方面的障碍,显然问题就只在于他是一个马尔福而对方是破特了。除去冷嘲热讽,马尔福和破特当然该死的没法好好交流!“No idea”?谁该死的会相信这样的鬼话?!无论破特的动机是打算在他睡着的时候谋杀他,还是只是为了跟他说这句鬼话,都同样让人无法理解,他也并不真的那么想了解。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做的很好德拉科……别和他吵起来,接下去把他“请”出去就好,万事大吉。

“Well,Potter.那么容我猜测,你可能正迫切希望离开这里,鉴于你‘显然’并非自愿出现在这儿?那很好,慢走不送,我要睡回笼觉了。”也不打算等到什么回答,德拉科就往被子里拱了拱,闭上了眼睛。
——至少等到破特真的离开之前,他打定主意绝不离开他的被窝。

“什……不!我……”这情形可完全不在考虑中!所以是怎样?他在德拉科马尔福的眼里已经完全变成透明人了吗?
他某名窜上了怒火。

他想要的可不是这个!那个将他视为无物的人,怎么可以是德拉科马尔福?!

“起来,你不能这样!这是你的礼仪吗?你在试图把自己伪装成一只猪!”他烦躁的抓了把自己本就乱的可以的头发,站起身来恼怒地踹了床上的茧状物一脚,成功地让其滚了半圈。

“Fuck!破特,你在干什么!你到底有什么毛病?”这下子德拉科不得不气急败坏地从被子里爬出来了,“首先,显而易见的,我没有疯到请你来我家做客,所以我为什么需要为你的不请自到表现出什么周到的礼仪?其次,听着,破特,我在试图对你友好。你为什么不就这么离开这儿?我不想和你吵起来然后引来一堆不必要的麻烦!”显然,一切都毁了!

很好,很好,很好。
就这样吵一架。
这下子他觉得舒爽多了。

“我打算——搬来和你一起住。就从现在开始算起,我完全不需要离开。”

看着眼前那个一脸“理所当然”盯着他的黑发绿眼的细瘦男孩,德拉科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你刚刚决定了这件事?!操你,破特!你有毛病和我有什么关系?显然不是所有人都应该纵容你的异想天开,至少不包括我!”

哈利扬起眉头掘起下唇,赞同地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所以,显然赫敏对我足够纵容——事实上,我都不需要异想天开。她建议我住在这儿。我当然不能辜负她对我的关心,那太不应该了。”

“格兰杰?哈,这真是个笑话,她显然不具有这样的权利!”

“显然我有。”接着幻影移形到这儿来的人,怎么说呢……或许不那么出乎意料。

“潘西。哦,梅林,又来一个!”德拉科大大的翻了个白眼。“我就该知道是你给了他幻影移形到这儿的权限……你们就不能放过我吗?我可没那么闲!”

“停止发脾气,我亲爱的小龙。你抬眉毛的时候发迹线至少高了三公分。”潘西自顾自地冲僵在一边的哈利眨了眨眼睛,“给我们点时间?”
“我……可能正需要出去走走。”哈利偏了偏头,应允着耸了耸肩。
于是潘西满意地又回头冲德拉科露出可能是斯莱特林统一标准的假笑,“鉴于我等一下还有和布雷斯的约会……十五分钟,把自己收拾到能见人——我在客厅等你,我们谈谈。”

难以置信?哈,我猜到你会这么想。这又和潘西有什么关系?准确来说,潘西和赫敏又有什么关系?——好吧,好吧。我有没有说过女生之间的友谊总是很容易通过一些奇怪的方式建立?比如,衣服、化妆品、男朋友、让人头疼的友人?没有吗?哦……好吧,好吧,至少现在我说了——共同话题总是催生友谊。
(说到潘西……她和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可有一段流传挺广的故事呢。当然,火车枕膝事件和现在要谈的可没什么关系,我们就只是跳过它就好——就眼下看来,流言可不都准确,对吗?)

“没人告诉过你别多管闲事吗?”匆匆忙忙地,额发仍湿漉漉软趴趴地搭在眉眼上,德拉科一边系着领带,一边把自己丢进沙发里。
他的表情可算不上好。

潘西端起面前的红茶咂了一口,倒颇为气定神闲。“救世主的回归,到今天晚些时候肯定就不是新闻了。”
我们年轻的部长闻言便黯了脸色,但还是状似无所谓地随口驳回去,“所以呢?”
“战后重建工作还在陆陆续续进行着……德拉科,五年可不算长啊。”
德拉科不搭话,低垂着眼把玩手指上套着的银戒指。

五年。五年不足以挥散战争的余韵,对整个世界来说还远不够,五年依旧是人心揣揣,救世主仍旧是许多人心中的明灯。
而作为一个马尔福,五年,无论他在最后一站中的作为为战胜奠定了多少基础,也无论其家族为战后重建工作提供了多少财富,他本人有多么兢兢业业……即使他现在有部长的虚名,事实是,他还未在政坛站稳脚跟。
——哦得了吧,有谁会真心信任一个马尔福?

于是潘西继续下去,“你向来是比我更明白的那个,我就不挑明了。现下波特找上你,要我说,于公于私,都没什么必要拒绝。”
“说完了?”长吸一气,德拉科终于抬起头来,挑高着一边的眉峰,姿态里尽是要下逐客令的意味。“这件事我会考虑,你可以走了。”
潘西反而笑得更开心,“我说小龙,何必呢,你们当年几乎敌对了整个学生时代,可临头来还是谁都不忍心真的伤害谁。多少年了……你明知道一切都不是你刻意营造的那样。”
“我得提醒你,‘神锋无影’。还有。没什么需要假装的,我们恨彼此,只是没打算成为侩子手。如果你非要说有别的意味,那是你感觉错了。”
“喔喔,随你怎么讲。”潘西只笑着搁下茶杯。

你看。我们都知道,从来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所以,喔喔,随你怎么讲。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