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你在终点等我

【千宏】我的阅读导航

https://url.cn/2GQrAYa

刚刚今天听到这首歌,内心迫切的想把它写下来。

王菲唱的,很有感觉的一首歌。

写的仓促,不用太较真。



————————


重庆。人生地不熟。

 

我一个人站在玻璃幕墙的大厦前,拖着大大的行李箱。

抿紧唇线,抬头往上望去。

楼很高,像是不可攀及。

 

我的心脏似乎在胸腔里用力的窜了一下,害怕又,激动地。

 

是你给了我一把伞
撑住倾盆撒落的孤单
我有些怕生。

即使这么多年的历练,有那么多的舞台经验,我还是拘谨。

慢热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方式。

——缺点是会孤单,但这没什么。

我想,我总是能适应孤单的。

 

这次来重庆算是追梦吧。

签了约,然后努力地继续奔跑,似乎是我所做的一切,全部意义。

 

时间有点赶,我跑上楼的步伐有些急。

迎面吹来的风拂乱我不乖顺的头发。

我站在演播厅门口喘气,旁边似乎有人笑着叫我“中分哥”。

 

我的视线撞进中间正进行拍摄的小孩眼里。

带着爱心型眼镜,穿着宽大黄色t恤的小孩。

他弯弯眼角,对我露出一个大大的,傻里傻气的微笑。

 

春风拂岸——所以春暖花开。

我想着,大概我也没有想象中那样习惯孤独。


所以好想送你一弯河岸
洗涤腐蚀心灵的遗憾
熟了以后发现,他不过是内冷外热。

我们意外的合拍。

 

公司人多嘴碎,那一天我从洗手间出来,偶然听到有人谈及他。

说他本来有机会和双王一起出道呢,结果被我这个空降给顶了。

我默然,明明我什么都没做,却觉得不安。

 

我在他心里扮演什么角色?他还会和我玩吗?

我想起他看着我时的眉眼弯弯,歌词附和着的是——你眼睛会笑,弯成一座桥。

再哼唱下去又变得苦涩了。

 

我想,桥要是到不了,我就坐船。

总不会错过的。


给你我所有的温暖
脱下唯一挡风的衣衫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大小王震惊了好久。

毕竟他俩的cp似乎更火些——可他们也不过是兄弟。

我无所谓别人的态度。

人是我死缠烂打追到的——我也没想到过自己能做到这种程度,可我这么做了,并且甘之如饴。

 

结果,异地恋,暗搓搓没甜蜜多久就迎来了晴天霹雳。

 

我疯了一样连夜赶到公司,却又生生在那高楼的玻璃幕墙外止了步伐。

我在玻璃上的倒影模糊,却透着股失魂落魄。

 

看看你。我对自己说。你就这个样去见他?

你能做些什么?

 

我外后退了退,抿紧了唇。


他正要走出来。从那玻璃牢笼里出来。

 

笑一笑吧。

所以我努力的笑起来,站到他身前的不远处。

 

然后给他一个拥抱吧。

他低着头撞进我怀里,我顺势用敞开的大衣包裹住他。

一个用力的,久违的拥抱。

 

我想,我们都需要一些对方的体温,需要些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温暖之后,继续走下去,再艰难也不许喊停。

 


思念刮过背脊打着冷颤
眼神仍旧为你而点燃

电话短信视频。

似乎也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思念却像是在夜晚被无限放大了的,水龙头漏水般的滴答声。

滴滴答答,有节奏,无休止。

然后彻夜难眠。

 

我害怕想他,却又不能不去想他。

 

录节目结束之后我溜出公司,轻车熟路的。

打他的电话,坐在咖啡馆等。

他看上去没再长高多少,我暗自比较彼此的身形。

嗯,最近我也在长个了,应该没差多少了。

 

这个人啊,长得算不上精致,眉眼间却都是生动。

我看着他,看着一直以来,一点点成长起来的他。

还是最初的样子。

明眸闪耀,酒窝盈盈。

 

这就是我深深爱着,并且愿意一直爱下去的人。

这个人是他,已经足够好。


我一直追寻着你心情的足迹
被所有的人误解都要理解你

因为我知道你有多么的好,所以我会永远无条件站在你的身侧。

如今不能并肩而行,我也决定好带着你的梦想一起努力。

 

准备好当擦亮你天际的浮云

“刘志宏喝了两杯了!”

“刘志宏。”

“是刘志宏,不是二文。”

“刘志宏。”

 

刘志宏。

用你的笑脸注视着我吧,为我的荣耀喝彩吧。

 

我的那些坚持,我要能实现的梦想里,都有你。

 


你却在终点等我笑里有雨滴
我甘愿成全了你珍藏的往昔
只想你找回让你像你的热情

镁光灯似乎太过明亮了。

我的眼睛那么干涩,泪水的涌出自然而然。

 

太光亮,太耀眼,他的笑容太明媚,一切都那么不真实。

 

我的颁奖嘉宾是他,这是多么不真实!

贺词都忘光了。我说不出话来。

拥抱他就像用尽了我这一生的力气。

 

故事的结局太美好,太动人,就让我放肆大哭一场。

 

我们算不算贯彻了彼此的今日往昔?



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

你却在终点等我住进你心里

从十四岁到二十四岁是十年。

从二十四岁到三十四岁是十年。

过程都是风雨和荆棘,我们似乎变得更沉稳。

 

“刘志宏。”彼时,我们十指交扣着窝在我在重庆的小公寓。

 

在一起吧。我是说,一辈子。

我们就住在重庆这小小山城,过一辈子吧。

 

他的笑容不变年少的模样,温暖如春风,吹皱我心里一池春水。

他说,好。

 

好,就彼此相伴一辈子吧。

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
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

那些兜兜转转的曲折与感伤
都是翅膀都为了飞来你肩上

我一直追寻着你心情的足迹
被所有的人误解都要理解你
准备好当擦亮你天际的浮云

你却在终点等我笑里有雨滴
我甘愿成全了你珍藏的往昔

只想你找回让你像你的热情
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
你却在终点等我住进你心里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