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eighteen seconds

【千宏】我的阅读导航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
【下一个下一个!】
【千玺要讲什么冷笑话?】
大家起着哄,我顺势偏过头来盯着你的侧脸,枕在怀里的抱枕上,藏起因为离你太近而微微泛红的耳尖。
【传说,一个男生看一个女生,盯着她的眼睛看18秒,就能看出他是不是喜欢这个女生。】你说着话,回头揶揄地瞥我一眼,似乎想得到我的附和。
我于是咧开嘴笑,对上你眼神的瞬间,清晰感受到胸膛中传来的,“扑通、扑通”的鼓动。
于是数着这样的频率,默默计时。

18秒。
我盯着你的眼神专注而炙热,你感受不到。

——————
是你太过迟钝,还是我演技太好?
啊,差点忘了,我的确是擅长演戏的,所以你的不做回应不过是对我演技的肯定罢。

装作不在意,装作不喜欢,附和你装成好兄弟,满足于现状。

【你是不是喜欢千玺啊?】王源坐在休息室的化妆台上晃荡着两条细腿,嚼巴着薯片,说话含糊不清。
【你别晃了,我看着眼花。】
他使劲儿把嘴里的薯片渣咽下去,不依不饶【你这话题换的太生硬了。你是不是对他有意思咯?】

我糊撸一把脸,忍不住笑出来,声音从双手隆起的指缝间穿出来,闷闷哑哑的。
【这么明显啊。】

【那可不,你那小眼神都恨不得黏在人身上。不过我们千玺的确是没得说,眼光不错啊二文~】满足了八卦之心,王源的两条腿晃的更是起劲,又塞了满嘴薯片。

我却只有苦笑着盯着他看,头更晕了。
看吧,我自以为隐秘的小心思,却被人轻易戳破。你呢,你是单纯没有感受,还是沉默地拒绝了呢?

我阖上眼,不再去想。

——————
【喂……你来重庆了?】接到他的电话我颇有些意外。
【好啊,】我从床上弹起来,使劲甩了甩脑袋,努力让自己清醒起来,【没,怎么会不方便,我马上到。】

周五晚上12点,夜深人静,我因为一个刚刚搅了自己清梦的电话奔跑在去往公司的路上。
头还有些昏沉沉的胀痛,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给我打这样一通电话,理智告诉我拒绝他吧,放过自己吧,可是我张了嘴,却说不出拒绝的话。
能怪谁呢?暗恋不就是这么回事儿吗?
求之不得,却又甘之若饴。
只要能看见他的分分秒秒都觉得快乐。

——————
一路跑进电梯,直到站定在电梯里,胸口还在剧烈起伏着,喘的不行,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赶,好像慢一点就会错过什么似的。
当电梯到了层之后,我才在跨出去的那一刻,深深吸了口气,来平复自己的气息。

他住在北京,赶来重庆录节目的时候便得住在公司,所以平时大小王和自己也会陪他在公司过夜,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唯一让自己意外的,是他居然在周五就来了。
重庆和北京也差不多跨了半个中国了,周五放了学再赶过来怎么看都不是个明智的决定,所以公司从来没要求他周五就要到,而节目的录制也一般放在周六下午或是周日。

意外,甚至还生出些忐忑和期待,却又通通被藏在自己调整好的表情坦然的面具之下。

有些感情,不可求,不可说。
便只好埋藏。

——————
看到他不在房间,就自发自觉的转去舞蹈房,隔着厚厚的玻璃,可以看到那人肌肉匀称的背影,到位的动作,每一个起承转合间的力度都那样恰到好处。
怪不得微博上有那么多阿姨嚷着躺倒任艹,生花果山什么的。
他就像是个会行走的发光体,举手投足间都是苏点,也难怪有那么多人喜欢。
我也不过是其中一个。但,大概是最幸运的一个。
除了最近莫名火起来的千宏拉郎配,最重要的是,我可是他的,兄弟呢。

【志宏!】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音乐。隔着门向我招了招手。我推门进去,笑出酒涡来。【千玺。】

千玺在变声期,声音已经由原来的少女音变得又温柔又苏了,听他叫我的名字总会让我有一种心脏被羽毛撩过感觉,有些麻痒。而我的声音还是原来的样子,软糯带着沙哑。
这样的声音叫他的名字,一定是不好听的。

他笑起来,卧蚕的弧度很好看,嘴角还有两个小梨涡,【你来的真快,我还以为你要再过上一会儿呢,所以就先来练舞啦。】
【跳的很好,特别帅。】
【那是当然,】他捞起挂在颈子上的毛巾抹了把脸,弯腰去包里摸出瓶矿泉水来,拧开盖子咕噜咕噜灌了几口再丢给我,把包背上,拍拍我,【别嫌弃我啊,走吧,我要先去洗个澡。】

等到房间里坐定了,人进了浴室,我才拧开盖子,小小喝了一口。
啧。农夫山泉有点甜?
我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小变态,可是又憋不住嘴角的笑意,弯了眉眼。

他的洗澡速度的确很慢,我刷着微博,歪在床头一侧,眼皮直打架,几度就要睡过去了,却又撑着保持清醒。
开玩笑,我要是睡过去了,他铁定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倒头睡了,到时候头疼的是他,心疼的还不是我。

【志宏?】在我再一次迷迷糊糊的几乎要睡过去的时候,他总算出来了。
我丢下手机,从床头柜里翻出吹风机来插好插头,跪坐在床上,招手让他坐到床边来。
他的头发有点长了,软软的从我指缝穿过,细细的发梢挠的我手心痒痒的,连带着我的心也痒痒起来。
【志宏。】他的声音很轻,杂在吹风机的呼啸里,几乎就要错漏过去。
【嗯?】我翻过他的一片头发,熟练的抖晃着手中的吹风机。
【王源说你喜欢我。】
我手下一顿,然后继续动作起来,【嗯。】
我尽管不去揣测他的情绪,压下心里的翻涌——假装平静都似乎要耗尽我全部的气力。
吹风机功率不错,他的头发干的很快,我关了开关,翻身下床,拔了插头,然后收到床头柜里去。
然后要干嘛?当然是回家啦,再坐下去就要犯尴尬癌了好么。
于是我在满室的沉默里背上包,走到门口。

我知道,走出这扇门之后,一切都会结束的。
包括,我那卑微沉默的暗恋。

伸手搭上门把的那一瞬间,我的手腕却被身后人死死扼住了,还没来得及惊诧,天旋地转,我兜头便撞入了一个温热的怀抱。
【千,千玺?】我反应不过来。他的双手把我圈的紧紧的,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刘志宏。王源说你喜欢我。他笑我居然看不出来,他不知道,我一直以为,你对我只是崇拜。】他的声音近在耳畔,磁性的,委屈的,脆弱的。【太不真实了。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喜欢我。】

我还是不太能缓过来。
这是什么意思呢?我的暗恋现在又成了什么?

现在是凌晨了,我想,我的大脑应该是有些缺氧。
我试图偏头去看他,他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里,固执的不让我看到他的脸。

【千玺。你记不记得那个18秒的故事?】
我回抱住他,用着有些诱哄意味的语气。
【记得。】他终于抬起头来,环着我腰际的手却没有放下。

我不再说话了,直直对上他的眼睛。

第一秒,我想到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中分的西瓜头,黑黑的皮肤,还没长开的样子,眼神却是清亮。

第二秒,我想到我在网上翻找到他的TMY,疯笑到不能自已,原来他不止是外表清冷的总裁属性啊。

第三秒,我想到第一次陪他住在公司的时候,我站在房间中央考虑着要不要打地铺,却被他哥俩好地拉到床上,看了一晚上的番,第二天两个人都成了大熊猫,但关系却渐渐熟稔了起来。

第四秒,我想到他拿着那根被我咬过一口的棒棒糖发了微博。

第五秒,我想到和他一起录少年go的时候,他坐在我的身侧,我们意外的穿了同样色系的衣服,那一天微博上喵喵喵一片,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异样心情。

第六秒,我想到我抱着小黄人和他拍的第一张,也是他微博上的第一张合照。

第七秒,我想到他贴着我的手臂的温度。

第八秒,我想到他认真的模样,说着【他不叫二文,他是刘志宏。】

第九秒,他小心翼翼搁在我肩膀上的下巴。

第十秒,他靠在墙角,安静等待我的身影。

第十一秒,他在我安慰下的露齿一笑。

第十二秒,他为我向下剥包着食品的纸袋。

第十三秒,他带着帽子在射击摊前转头看我的温柔的似搀满碎星的眼眸。

第十四秒,他安静听我交谈的专注。

第十五秒,他不成功,却逗乐了我的wink。

第十六秒,我们一起出去聚餐时,他顺手为我舀的汤。

第十七秒,他现在环在我腰上的炙热。

第十八秒,我看到的,我眼前的他,和他眼中的我,探寻着彼此的心意,执著又情深。

第十八秒末的眼神相错,两唇相触,浅辄即止,交换彼此的第一个吻。

我的暗恋,成为了相恋。

评论(10)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