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温床

【千宏】我的阅读导航

看题目你们就应该感觉出一丝丝的病娇了……
可以配合BGM斯德哥尔摩情人一起食用……
然而其实并没有什么关联……
我也没有听着BGM码……

另外我觉得……
尽管这篇文是两个视角杂在一起的……
并且不是[错杂],是真的杂……
但是你们应该还是可以看的懂得……
所以我就不标视角了……

有一丢丢三观崩坏?
勿上升真人x3

滋养罪恶,故为温床

***

00

我举着高倍望远镜往外望,目标锁定在对楼同层的窗户。

那是一家舞社。嘉禾舞社。

跳跃,移步,顶胯,窗户内的少年动作标准而富有美感。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被汗水打湿的双鬓,偶尔滚动的喉结,小巧的唇珠和眉间痣。

我听不到动人的音乐,可我也没法从他身上移开眼。

我偷偷跟踪他有一段时间了。

我清楚他的作息,清楚他的交际圈,清楚他出行的路线,他喜欢去哪个商场,喜欢哪家店的抄手,喜欢哪个牌子的衬衫,我都一清二楚。

我不是狗仔,也不是跟踪狂……我想我不是。

我只是对他,格外偏执。

01

今天编的舞有些难度,所以自己单独留下来多琢磨了会儿。
等到我觉得把握的七七八八的差不多了,天色也暗下来了。

我下意识皱起眉,难得有些焦躁。

近来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却又说不上来。
似乎,无论我做些什么,都有一个人在暗处窥探着。
这种感觉让人很不好受。

我有什么值得别人窥探的呢?
谁又这么有闲心做这种事呢?

我很理性的分析,可又架不住心里头发慌,只好尽可能地让自己忽略这一切。

能不在外逗留,就早点回家。
我这样告诉自己。

02

我今天换了一条路线回家。
站在公交车上的我却并没有感觉放松一些。
可能我已经神经质了吧?
不然为什么,我还是会感到那样一道灼热的目光钉在我的后背上,仿佛要将我燃烧?

我猛地转头往后看。
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腾然消散了。

公交车的后半部分有些空荡荡,两个大妈挤在一起聊着邻里琐事;一对小情侣在最后排的座位上腻歪着;三两个低头族正在手机上捣鼓着什么;一个戴着帽子塞着耳机的少年,抱着书包睡得正香。

可能是那些低头族中的一个跟踪了我。又或者是那个少年?

我挪到那个少年前面去,轻轻抬手掀起他的帽子——我知道这个举动似乎是有些不妥当的,但是——我笑起来。

怎么会是他呢?

“刘志宏醒醒啦。再睡就要过站了。”我捏捏他的脸。他睡着的样子挺可爱。
我的室友迷迷糊糊张开眼,被我扯下车去。

03

他交了女朋友!
我几乎要被愤怒冲昏头脑。

当我不知第几次看到他和那女孩嬉闹着并肩走出舞社,我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交往了一个女朋友。
抑制不住的浑身颤抖起来。

毫无预兆,真的是,毫无预兆。
他谁也没告诉啊,即使是他最好的哥们儿——

因为他,为了他,我在暗不见天日的角落里挣扎泯灭,他却光彩夺目,活的潇洒肆意,妄图拥有什么恋爱和幸福?!
他怎么敢——

我蜷缩在安全门后楼梯的转角,把自己藏在黑暗里。
我紧紧攥着拳,手心被指甲划刻的血肉模糊,而后狠狠用拳头砸击地板,试图换来些让自己清醒的疼痛。

我知道自己是自作自受,我知道我在犯罪,可我没法儿回头。

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
这样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叫嚣。
从未停止过。

我知道,打从遇到他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患了病,治不好。

我愿意万劫不复。

04

我的室友最近似乎很忙。
的确,毕业论文让我也有些头大。
但当我表示我愿意为他提供一些帮助的时候,他却又婉言拒绝了我。

也是没办法。

我做完饭又在客厅看了会儿电视,门口才传来些窸窸窣窣的声响,我又从客厅晃悠到厨房去把菜摆上餐桌,才见着他在餐桌旁落了座。

他今天意外的沉默。搁平时,不管我们谁在家,见着我,他早扑上来叫“千玺~”了,拖着软软糯糯的尾音,脸上挂两个晃眼的酒窝。

我再仔细打量他,发现他手上乱糟糟缠了好多圈的纱布。

“你这手怎么了?”我一惊,就要去拆了看,他缩手想挡,却也没挡住,被我抓住了手,反而“唰”的就红了眼眶,十足的委屈模样。

我只好先放了手去拿药水来。

“你去打架了?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我不忍心骂他,却也憋了气,心里怪他不爱惜自己,下手涂药水的动作就重了。

我再给他缠纱布的时候,抬头看他咬牙忍泪的倔强小脸,心下又柔软起来。

不知怎么地就想起最近经常结伴回家的舞社姑娘。
那姑娘笑起来和他一样,有两个深深的小酒窝,很可爱。

说起来有些惭愧,真的不知道是我为了保护人家女生才和她一起回家,还是我自己为了寻求些心理安慰,籍此来忘却那种被跟踪的感觉才这么做——我知道,我的确是被跟踪了。

可能我是真的有些害怕。
但这事儿我谁也没告诉——连我的好兄弟,好室友都没告诉。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告诉我,我不能。
——这事儿,我谁也不能告诉。

“你这手别沾水啊,到时候疼了别找我哭。”我装着恶狠狠的语气去捏他的脸,避开他久久盯着我的眼睛,起身去放好药水,然后又去厨房盛饭。

“千玺,你想恋爱了吗。”他扒拉着碗里的番茄炒蛋,闷闷的问我。

“没啊。怎么突然说这个?”我抬头冲他笑,往他的碗里丢几片肉,“这么大人了还挑食,你又瘦了。”

他听了这话索性把筷子也搁下了,似乎对我敷衍的回答很不满意,“千玺,你可不能比我先脱单啊。那我心里得多不平衡。”

“不会的。我发誓,如果我有喜欢的姑娘,一定第一个告诉你。真的。”
我认真的看着他,这样说道。

05

他今天去了街角的花店,出来的时候拿了一支玫瑰。

买花?他要送给谁?
他打算谈恋爱了吗?

他今天从舞社出来的时候似乎心情很好。
他没和那个女孩一起走。
他的玫瑰呢?

我真的该时时刻刻都盯着他。

06

今天我去花店买了一支玫瑰。

哈,其实花店老板王俊凯是我的好友,那支玫瑰是他让我代送的,送给我在舞社的另一个好友,王源。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两个算是竹马竹马,如今能走到一起还真的挺不容易的。

所以这种成人之美的事儿,我也挺愿意代劳。

王源儿收到玫瑰的时候别提多开心了。

当然,知道是他们家老王送的就更是连耳朵尖儿都羞红了。

今天心情不错。我打算去把我的室友前些日子看中的熊本熊玩偶买下来,送给他当礼物。
毕竟七夕节,单身狗需要互相扶持一下。

还有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该高兴,我几乎已经习惯被跟踪的感觉了,甚至还能自己给自己疏导,他跟踪他的,我过我的。

只要不打扰我的生活,就两不相干。

07

今天他在家休息。
我暂时脱离了尾随他的角色。

我想画一副完美的山水泼墨,却不想一个失神晕开了墨,画纸上多了一团黑色,很难看。

画室老师说,可以补救的。
只要用别的景物去掩盖掉就好了。
她握着我的手,寥寥几笔,在那团墨印上勾勒出一颗苍劲的古松。

于是,失败的作品重归圆满。

我若有所思。

08

双休日没什么安排,我打算宅在家陪我的室友一起打游戏。

“你别趴在沙发上,给我挪点位置啊,过去点过去点。”
“你嘿烦啊。”他眼也不眨的盯着屏幕,勉勉强强盘起腿坐,连川普都蹦了出来。

打的正尽兴的时候我随手丢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铃铃铃的响起来。
他很感兴趣的探头去看来电显示。
真是……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八卦。
我捏他的脸,让他玩游戏专心点。

我开始是嫌烦没去管,可那系统自带的手机铃坚持不懈的响,吵的我脑仁都疼,我只好去接。

09

给他打电话的是那个舞社的女孩。

他们在谈什么?
他站起身背对着我,我竖起耳朵去听,可他的回复只有“嗯”“我知道”“好”,是一贯温和的语气。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感觉。

一点也不。

10

我挂了电话去茶几下的小罐子里掏钥匙。

“答应我,就待在这,哪也别去,好不好?”他丢了游戏手柄,从沙发上弹起来拉我,话语听不出来什么情绪。

“……我很快就回来了,别闹了,啊。”

“你别走。”他攥着我衣袖的手翻转过来紧紧禁锢住我的手腕,看着我的眼神倔强带着委屈,是他平时不曾有过的脆弱,“别走。”

“对不起。”他说。
我看不懂他眼中的悲戚。
在我感到后颈的钝痛,倒在他怀里的时候,我也似乎没明白过来。

他的怀抱里有一点淡淡的牛奶味。
是我非常,非常熟悉了的味道。

11

我什么都知道,却装作什么都不明了。

很多时候,很多因果,都不过是自作自受。

那道几乎时刻追随着我的炙热目光。

返身经过转角可以闻到的淡淡奶香。

他留下的痕迹对我而言,太过明显。

孤掌难鸣。

造成我现在的境遇的,我才是主谋。

纵容罪恶的我,比他要罪恶的多。

【是千玺吗?】
【嗯。】
【你知道你被跟踪了吧?】
【……嗯。】
【你早就知道?那你知道他是……】
【我知道。】
【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嘛?!】
【我知道。】
【出来见一面吧,我想和你谈谈。】
【好。】

结果最后也没见成。

我笑出声来。

真是有趣。
这看上去像是我精心编导的一场戏,我从和他相遇那一刻起开始算计,成果却有些差强人意。

可也不算太坏。

“千玺?我给你买了早餐!”客厅传来那人的呼喊。

我晃晃手腕上长长的锁链,钢铁和瓷砖相撞发出一串脆响。

我对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END————————


意味不明的结尾hhh_(:_」∠)_

其实本来还有12的,是要开车的……

但是我太累了,太懒了……

你们多夸夸我多给小红心小蓝手说不定就有后续啦~略略略【不要脸】

我的千宏还能再战500年!【嘶吼】

再丢一个配图:https://zhiai32ciel.lofter.com/post/1d08aee4_c1bb6e7

lo主图渣不许打脸=w=

评论(1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