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我一定会爱上你

【千宏】我的阅读导航

配合BGM食用更佳!!!x3
勿上升真人x3

BGM:我一定会爱上你  (谢春花)


***



00

5:00的闹钟准时响起。
手机拆了卡丢在床头只是一块废铁,我爬起来抓起它,从床头柜里摸出昨天新买的卡装上。

像是个好开始。

一夜未眠的大脑尚还清醒,我的黑眼圈只能用墨镜遮掩,眼中的血丝,却遮不住溢出的光彩。

自上一年来,没有一刻比现在的感觉更鲜活,更期待。

背上背包,带上吉他,戴着墨镜的我和那年的你有点像。
去找你,我会在哪遇见你?


飞机的窗外是蓝的天,穿过云层之后低头可以看见一小段的街道很快延伸成一张网,又很快看不清晰;北京整齐排布的房屋真正成为小小一方棋盘上横纵的格子,又隐在白云里看不见。

穿越云海,跨过高山。
追随你的足迹流浪。



01

这个城市对我们而言,熟悉而又陌生。

士林夜市,顾名思义的,夜晚的时候人渐渐多起来,小吃摊头上都是扎堆的人,笑闹着。

我捧着杯青蛙下蛋,游走在人群中间,漫无目的。

上次来的时候,你走在我身侧,却还刻意隔一个人的距离。

现在,我连在你身边一人外的位置,都到不了。

回忆很平淡,没有抑扬顿挫,没有跌宕起伏。你的每个笑的美好的瞬间我都记得,每个让我们彼此有过苦痛的细节却又都模糊了。


夜晚我在一处临海的民宅借宿,半夜爬到屋顶上瘫着看星星。

台湾这座小岛,一直以来依靠着第三产业为生,工业的粉尘被海风吹的远远的,似乎永远到不了这片土地。天空是深蓝的绸缎,流动的,像夜幕下的海。

漫天星光,银河蜿蜒成带,从海的尽头的虚无里冲出来,覆盖苍穹。

那次来得匆忙,去的仓促,竟将这番美景错过。

不远处的沙滩上有人扎营烧烤,人们的欢歌伴着舞蹈,这股热闹劲儿被海风吹过来却变得沉静。

那年我们也像这样,手挽着手围成圈儿跳舞,我隔着人望你,心中揣着窃喜。能看见你的日子,就已足够美好。


这次,我一个人的旅途。
终点是你。



02

我曾经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在你离开的那个夏季。

我在现实和自我中挣扎,泥足深陷。
粉丝的热盼,父母的期待,公司的压迫。
以及,你不在。

我什么也不说,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对着我的轻松熊流泪,我把心门整个儿上了锁。

我屈服,活成人们期待的样子。
那不是我。
我很累了,我很想你。

有人说着在台北看见了你。
有人笑肯定是认错了。
我想跟自己赌一把,所以我谋划了许久,谁也没告诉,终于逃了出来,逃出那张,人们用爱为我编织的,让我透不过气的大网,逃向有你的远方。

形影单只,孤独自在。
我在这里呼吸着自由,生出些离经叛道般的快感来。

那些日日夜夜积累着的对你的晦涩情感,混合着期待。

我是那么的确定,在再度遇上你的那一刻,我一定会爱上你。

就像那年的我,爱上那个会傻傻笑出酒窝的你,如今的我,也一定会爱上也许已变得更成熟稳重的你。


只要是你,只有你。



03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

海风把人吹得精神,我捧着借宿人家的阿姨塞给我的半只西瓜,赤脚坐在小亭子里,惬意地眯起眼。

我往前望去,看见黄色一片沙滩,岸线随海浪起伏增减,我隐约间,似乎还能看到你在海岸上奔跑的身影,被我抱了个满怀,然后一起倒进水里。

你的体温微热,海水冰凉。

你戴着眼罩拿着小锤子,对于西瓜的方位失了方向,我站在你身后,作为敌方的队员却忍不住给你正确的提示。

你的被海风吹乱的头发让我心痒痒,想要上手去抚平。
你的微微泛了红的耳朵尖儿又让我有点儿牙痒痒,想要咬下去,看看到底是怎样的味道。

特别特别傻。

特别特别可爱。

特别特别喜欢你。

我含着挖西瓜的小勺,咽下去一块甜腻的果肉,忍不住弯了嘴角。

瑰红的柔和的太阳从地平线一跃而起,撕破薄纱般笼罩的云雾水汽,垂洒下万丈光芒。

恍惚间忆起第一次相见时你的笑脸。
就像个小太阳。



04

我那么深切的明白着,早晚,你会绽放出万丈光芒。

而我,想要成为拥抱第一缕晨光的那个人。



05

我在附近的一家清吧找了个弹唱的临时工作,工资不高,但我很快乐。

酒吧的大落地玻璃窗正对着街角,黄昏的时候,被落日余晖染的红彤彤的天空就铺天盖地的漫进店里来。

街上人影匆匆。
某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逆光而来。
他的轮廓模糊得让我眼角湿润。
却是感叹着,岁月静好。

我扫弦,于指尖倾泻的乐声收了尾。
我唱完最后一句。
——“虽然我还没遇见你,但我一定会爱上你…”

我会在哪遇见你?
我终于又,遇见你。

“刘志宏。”我放下手里的吉他,站起身看着他笑。我的眼眶发热,声音发颤,“好久不见。”

“千玺。”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有两个深深的小酒窝,眉眼弯弯。

一个阔别已久的拥抱——室内空调的风冰凉,他的体温微热。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切都是当年的模样。



06

我们十指交扣,走在去往海滩的路上。

迟来的互通心意,迟来的双人旅行。
约定好去看没有一起看过的风景。

还好,如今一切都赶得及。

我会在哪爱上你?
无论我们身处何处,何时相遇,我都会爱上你。

————END————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