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宏】晚安好梦Ⅱ

【千宏】晚安好梦Ⅰ


今年的最后一天也很爱你们。
【笔芯】
😊

————
————

我将入驻你的梦境,你不能拒绝。

今夜。

今夜,我将到来。

————


不对劲。很不对劲。

“易烊千玺,我们跑了多久了?”我脚下不停,头也不回地扯着嗓子问他。

“……扶梯一直在往下。”他估计也早就发现了了不对劲。沉默片刻还是道出我们现下的境域。“是梦境里最常出现的死循环,现在碰上真不打巧。”
“艹。”但是怎么能停?凝了神,卯足劲儿,还是得跑。

出口仿佛遥不可及,楼层消失了,两侧是潮湿阴暗,长着青苔的红砖墙。

光线越来越暗,身后的怪物数量似乎也渐渐增多,一声声交叠的不成调的嚎叫追的紧;再跑了一段,自然光彻底透不进来了,眼前两侧的墙壁上居然渐次亮起了一盏盏琉璃托底的烛灯。

我喉头一紧。不要吧……

“你都在想什么呢……最近在看什么小说?《鬼吹灯》还是《盗墓笔记》?”几乎是看到那星点灯光亮起来的同时,易烊千玺就憋不住开了口。
看看看,都这时候了这人还有闲情雅致来怼我!我翻了个白眼,实在是懒得理他,就权当没听见,他也没再问,只老实地安静下来,牢牢追在我后面。

就这么不停地跑着,跑着,不经意间再低头一看,脚下却是平坦四方的青砖路,两旁的烛火微微颤着,笔直向前延伸去,视野也渐渐开阔。

前面有光。是出口!

身后的丧尸大队仍旧锲而不舍。讲道理我们俩在梦里加了buff的逃跑速度参加奥运会都妥妥是冠军的命运,距离却还是被咬得很紧,也是心累。

“千玺,你累不累啊?”尽管这是梦,照理来说我不会感觉到累,但我还是大口大口喘着气儿,做出一副快虚脱的样子,回头关切地询问他。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问,愣怔了片刻才很正经很官方的回答我,“习惯了。”他的气息很稳,语调平淡,难辨真假。我却不知怎么地,自觉听出了他的落寞。

一时惊诧,不知如何再接下去。

他不是造梦者吗,有什么累的呢?
大抵还是个玩笑吧。




——————

眼前的场景再一次变换了,如被铅水冲洗渲染,原来暮色四合的景,连带着那一方希望的微光全都褪色消融了,变成了厚重的烟尘,仔细一看,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街道,但再顺着熟悉的那个方向跑,却已不是那加油站,而是一大片的空地,规模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

刘志宏瞪大了眼睛一下子收住了脚步,回头无措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顺势双手撑在他的肩膀上,才堪堪止住才没撞上去,有往前环视一周,心下了然。

空地——这对于逃跑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情形。

四面都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在这废弃的无人区让人汗毛倒竖。
“怎么办?我们……”身后的哀吼越发的近,易烊千玺当机立断,一把捂上刘志宏的嘴,把那慌了神的某人拉到怀里,挤进一旁居民楼破旧的木门里,反身落锁。
“嘘。”他把一只手指贴在唇上,身体绷得紧紧的,呈戒备状态。
刘志宏还是有点没缓过劲来。

太……刺激了。事实上,有点超出被惨淡现实压榨太久的小职员的预期了。

刘志宏觉得自己的指尖发木。

易烊千玺忙着在门后抵上些重物,又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确认万无一失之后又折回他面前。
“刘志宏。刘志宏?”他压低着嗓音叫他,发现不对之后赶忙双手捧起对方的脸,去看他的眼睛。

眼神有些失焦。是被吓到了。

他也没什么安慰照顾别人的经验,隐约记起自己以前哄弟弟的时候会做的举措,就把人圈进怀里,一只手揉捏着他的耳朵,摩擦他的耳背后颈,另一只手一下一下地抚着对方僵直的背脊,贴在他的耳边一遍遍道,“没事了,没事了,有我在呢……”

实在是温柔的不像话,以至于刘志宏清明过来,被眼下的情况闹了个大红脸,却又定在原地,不知是该躲不该。

很温暖,以至于潜意识里就想要依赖。


——TBC——

好久没写了思路都快断了……
顺便手也生了,写的有点磕磕巴巴的……


晚安好梦Ⅲ

评论(2)
热度(18)